啾啾

雪山之巅

Ps:这是一个随便的文名和随便的文,如果雷到,概不负责,反正只是一篇普普通通的文



Aaron cross像他的任何一个普通邻居一样,在清晨打开了他家那扇大门,在那件事之后,CIA居然真的停止就追击,他从没想到写在玻璃上的no more是真的有效的,或许还有那个他已经不再需要的小药盒的作用。

总而言之,他和博士在经历一系列的流亡生涯之后,流落到了北欧的一个小国家,默默无闻,远离故国,这里终年冰雪飞扬,但对Aaron而言确实再好不过的地方,他翻越雪山非常有一套,他就像鱼儿回归海洋一样回归了自然,他找了一份导游的工作,带领那帮热衷极限挑战的有钱人体验雪山的波澜壮阔,这让他轻而易举的成了当地最知名的导游,这还是在他有意低调的情况下,他没有使用假名,这不利于他高调,即使CIA暂时停止了追击,但谁知道他们哪天回想不开卷土重来。

这是Aaron在打开那道门之后看到在门边等候的他的前长官Eric byer的第一反应,CIA真的想不开了?气氛凝固了那么一瞬间,这一瞬间足够他看清自己的前任长官,如今的样子,时隔五年不见,他们仿佛最熟悉的陌生人,对方提着一个24寸的行李箱,肩膀上还带着昨夜的飞雪,他看起来风尘仆仆,像是在他门口等了一夜,却没有敲门。

接着Aaron像大梦初醒一样想要回到他已经有家的味道的屋中,关上门,躲避代表他过去一切经历的人,一只手拦在了门前,他的前长官大大方方的把手放在门槛上,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被夹住手,就像他知道他不会,fuck,知名老好人Aaron爆了一句不符合人设的粗话,作为送给自己前长官的见面礼,而他的前长官作为回应,语气的平静的好像他们之间那场追击,五年隔阂都不存在一样回应了他,我没有恶意,Aaron,他说。

Aaron最终还是放他进了门,这绝不是看在他的前长官西装革履的在北欧冻了一夜的情况下,也不是看在他的手都被冻出了冻疮的情况下,天知道天怎么想的,来深冬的北欧竟然只穿一套西装?!

Eric byer进了门,他环视这个过去五年里他在极为隐秘的监控镜头里观察了整整五年的房子,尽管他一次也没来过,但是他们熟悉的就像是老朋友,他自然的在壁炉旁坐下,这种燃烧着的火焰对如今的美国人而言确实罕见了,他们更喜欢用空调,但Aaron不一样,他知道,一罐擦手用的药膏扔给了他,为什么,伴随着Aaron独有的熟悉的困惑的语气,还带着点没头没脑的意味。

但是Eric明白他的意思,为什么他昨晚不敲门,近乡情怯这个理由若是说出口,他的前特工会大笑出声的,所以他选择了沉默,我退休了,Aaron愣住,CIA没有毁灭吗?时隔五年他的嘴里再出现这个词语太陌生了,他和博士从不会讨论这个话题,他们默契的避开这个让他们两人痛苦不堪的心魔。

这个世界没有谁都不会停止运转,Eric说话语气很慢,难得没有他在CIA高层之后那种高速运转的语调,他必须说的很快,非常快,好像这样就能抢救回来一切时间,而现在,他不需要了,我也是,五号也是,他刻意说出了那个代号,在他的有意隐瞒下,在那场追击之前,Aaron甚至不知道他的代号是五号。

Aaron沉默了一会儿,像是被五号这个字眼所刺痛,他又问了一次,为什么?Eric同样清楚他的意思,他们之间及时间隔五年,也不影响那种独有的默契,我无家可归,你能不能收留我,他终于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出了那个近乎于无礼的要求。

他看着他的前特工,对方穿着一身居家的羊毛衫,看起来温柔又平凡,却是能够填满Eric空洞心境的全部一切,过去是Aaron需要他,依赖他,现在一切都颠倒了,Eric没体会这种感觉,向来久居上位者的他,还没有这么失去过主动权。

房间里的气息沉默的令人窒息,在Aaron真正答应前,开门声响起,是博士回了家,虽然她现在不住这里,他们是家人,但是并不同居,不过博士定期会来探望,确保她的精神支柱不会出事,Eric明白,尽管对方此时惊慌失措的用枪指着自己,大叫着让Aaron快跑,看来不仅是对方大叫Aaron快跑给自己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自己这张脸也必然给对方留下了印象。

她在保护Aaron,尽管她紧张的连枪都握不住,但仍旧试图做一个保护者,他在无数个监控镜头前看见他们互相报团取暖,像两只受过足够惊吓的小动物,他以为自己会嫉妒,但是更多的是感谢,如果没有博士存在,他的Aaron也许会走向他最不愿意看见的自我毁灭的一幕。

他努力扯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但是对于一个长久保持冰山脸的人来说真的有点困难,这让他现在很难看,他知道,但他还双手举起表示投降的姿势,几乎在博士举枪的那一刻Aaron立刻行动了。

他不在保持那种观望的态度,他把手轻轻放在博士的枪上,抚摸着那把枪的姿势像看着久违的旧情人,Eric愣住,他突然认出,这是Aaron 的配枪,他送给他的那把,在他把某些不必要的情绪收回去的时候,他没有恶意,他轻轻对她说,她很听他的话,选择放下了枪,Eric松了口气,他不担心他们会伤害他,但要是走火了可就不美妙了,我们需要单独谈谈,我和他,博士抹了抹脸上的眼泪,然后指着Eric,他才注意到,对方居然已经流泪,他沉默了下去,Aaron同意了,他没有太多的反驳意见,去吧,我给你们做午饭,不过他拿回了那把枪。

Eric感受到了久违的喜悦之情,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情绪,他无可奈何的叹口气,追击事件之后,他在CIA当了整整五年的Ai,别人都那么说,说他没有情绪,冷漠到可怕,但他们不知道,他的情绪会轻而易举的被一个人所牵动。

他同博士一起走进客房,这里看起来是博士偶尔会回来住一住的地方,Eric打量着这个房间,当然,他也很熟悉,你为什么回来,她也这么问,看起来极为不理解,那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尽管里面布满红血丝,她像是几天几夜都没有好好休息,CIA,她说那个单词的时候简直整个人都在颤抖,他明白她想问的,收获计划已经没有任何档案留存了,他没有说做到这一切他付出了多少代价,博士已经蜷缩起来了,她蹲在地上,CIA永远不会再追击你们,他第一次说出这个话,这是某种承诺,但承诺背后的那些权利交换之类的,他所担负的监管职责他都没有说出口。

她像是如释重负一般沉默了一会儿,我怎么相信你?我一个人来这儿的,哈哈哈哈哈,她大笑出声,像个疯姑娘,Eric才注意到她已经苍老不少,头顶甚至有了白发,完全不像五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科学家,你,以为,你这样就可以抹平当年的错误吗?我和那些科学家,还有你们,我们都他妈错了,她恶狠狠的说到接着猛的站起来尽管她已经摇摇欲坠,她揪住Eric的衣领,我从来,都不敢对Aaron说出口,她又松开手,怕她倒下Eric伸手扶住了他,我庆幸他的同类全都死了,Eric被她的话钉在当场,她接着语无伦次的说,他们没有注射过活性病毒,在停药之后,就都死了吧,Eric没有说话,3号没有被追击,因为在追击前他已经死亡,死相凄惨,现在服用过药剂的只剩下五号,一个可怕的真相在脑内形成,而Eric不敢,也不愿意去深思。

博士继续神色空洞的说,年轻的时候我以为我发现了伟大的科学进步,但是,并不是,我们并没有成功制作出美国队长的血清,他,他们,是有副作用的,她笑的神情凄惨,Eric如遭重击,他努力维持着自己的镇定,但索性,另一个人表现的更加疯癫。

Aaron唯一能活下来的理由是我给他注射了活性病毒,那不是成品毒药,效果过于强大,而且成功让他戒掉了成品毒药,所以他能够在没有药物支持的情况下活到现在,但那是有副作用的,活性毒没办法在他体内存活太久,当那些东西失去作用时,他会加倍衰老,如今已经有了迹象,他,他会,她深吸一口气像是努力想要在心中说出压抑已久的真相,那些给他带来超能力的东西,会成为他的负荷,没有研究资源,我不知道他的负荷最终会体现在什么地方,或许是衰老过快,或许是瞎掉,或许是残疾,甚至是,死亡,她语气极轻的说出这个词。

活性病毒拖延了他的死亡时间,但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她突然带着那种假笑的笑意看着Eric,你知道吗?sir,你把他带进那个不顾后果的计划中,Eric byer 沉默良久,最终他说,我一切都知道,博士说,哈,官僚,所以你是来迎接他的死亡吗?Eric byer?Aaron 的前长官,她嘲讽十足的说,好像终于有了底气,就像一个犯了错的人看见一个犯了更大错误的那种嘲讽底气。

Eric byer没有接话,没有必要,正好我今天是来跟Aaron道别的,我决定走向新生活,反正现在有人来做这件让我操心的事情了,她又没有说哪件事,只摇头晃脑又疯疯癫癫的去打开门,另一头的Eric byer坐在阴影里,刚刚他们甚至忘了开灯,不过这点黑暗对他们而言属实不算什么,所以他们都忘了,她打开门,然后呆愣的发现Aaron伫立在门口,所有的表情都凝固了,这样更像是马戏团滑稽的小丑。

Eric byer也僵住了,他们都知道,这么近的距离和一扇破旧的门,是不足以抵挡Aaron现在还拥有的超级听力的,意味着他已经听到那些话,Aaron,博士以为自己快哭出来了,实际上她已经没有什么眼泪了,Aaron轻松拍她的肩膀,以他一如既往的安慰方式,她感到踏实,却感觉自己配不上这种踏实,她悲哀的想,你要同我告别吗?好姑娘,他轻轻说,博士连忙擦干净自己脸上乱七八糟的痕迹,为了配得上他嘴里的姑娘。

而Eric呢,Eric只沉默的坐在那里,像一尊雕塑,他刚刚获得了一点希望,而现在,有人告诉他,这些希望即将坍塌再也不见,是的,我要同你道别,博士轻轻的吻了吻Aaron的脸颊,她觉得那是她最后能获得的奢侈,然后她又回头看了一眼Eric,没有任何解释,她最后留给Aaron的话是,再见,Aaron,然后她离开了。

接下来的空间,该是另外两个人的,博士离开之后,Eric慢慢走到Aaron面前,他们没有说那些你都听到了吗之类的乱七八糟的话,所以我能留下来吗?你好像刚刚空出了一个房间,Eric轻轻说,我只允许你住一段时间,Aaron笑了一下回到,他们默契的回避了那个糟糕的话题,只争朝夕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评论

热度(5)